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1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汇报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侯贵宝出席会议并向市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汇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主持会议,市委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组长邵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原红芳、毋胜利、张勇力、吉东剑、王嘉出席会议。

侯贵宝在汇报时说,陵川作为晋城的“东大门”,筑牢防线、守好阵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面对今年以来多轮次的疫情冲击,我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形成了联防联控、合力攻坚的防控局面。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常态化防控“1办18组”、应急处置“1办17组”组织架构,健全了平战融合指挥运行体系,为迅速实现“平战转换”提供了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二是紧盯外防输入,守牢第一防线。始终紧盯“第一落点”,成立风险人员隔离管理和“点对点”接返2个工作专班,书记和县长分别牵头负责,14名县级领导现场带班,蹲点一线指挥指导,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坚决把好“第一落点”查控关。三是狠抓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针对督导组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并加强了交通卡口、社区卡口、居家隔离、场所消杀、物流熔断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和管控,对社会面上存在的落实防控措施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动态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四是加强核酸检测,防范燃点风险。成立了“内防反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专项整治工作组,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也组建了相应的领导组,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重点人群检测方式和频次,建立健全信息台账,每日更新采集信息,进行日报告、日通报。五是规范隔离场所,做实应急储备。成立了县处级领导牵头的隔离酒店管控组,负责隔离酒店的规范化改造、酒店工作人员专班的组建和酒店的评估验收工作。按照每万人60间的储备要求,我县应储备隔离房间1224间,现储备隔离酒店21处1254个房间。六是突出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抽调169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全县272个村(社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与1382名村(社区)“两委”干部、456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343名网格员、50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共同投入到卡口值守、“敲门”行动、隔离管控等工作中,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态势。侯贵宝表示,针对下一步防控工作,特别是清徐县发生的疫情,我县将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坚决守好守牢陵川防线、陵川阵地,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陵川的努力和贡献。

邵俊生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判断决策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摸清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及时建立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和应急体系,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做到各环节顺畅衔接,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够及时响应。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定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平战融合指挥体系,确保和市里无缝衔接、高度契合。各位县级领导要明确职责,牢牢担负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的一方责任;各工作组要严格对照工作责任,主动作为,特别是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亲自上手,牢牢抓紧,研究部署,全面推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针对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检视,及时认领,第一时间整改。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从严从重问责,切实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牢牢守住陵川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