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钉钉”视讯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6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4日晚,我县以“钉钉”视讯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处置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春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做好交通卡口、场站“第一落点”的排查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各高速卡口、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出入口重点人员和车辆的排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加大对镇村道路、乡间小道的检查力度,对来返陵重点人员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采样、测温、登记、“三码联查”等措施,坚决杜绝漏查漏检,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要进一步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认真执行专人包联、张贴封条、安装门磁系统等措施,坚决杜绝居而不隔的现象。要压紧压实居家隔离人员监管责任,在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基础上,强化村(社区)和企业主体的监管责任,确保重点人群管控到位。要进一步严格重点人员的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信息对接,细化工作流程,坚决阻断来陵返陵人员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式,按照已建立的应急指挥体系,迅速进入应急、临战状态,全面排查近期重点来返陵人员,对排查出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实施精准赋码管理,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查各行业领域、公共场所“场所码”验码工作,对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主体,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陵川阵地”。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推动陵川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