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2日,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副县长赵永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春梅,副县长马丰、潘田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贾毅兵,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等参加会议。

会上,吴春梅就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丽要求,要持续加大高速口、交通场站等“第一落点”对来(返)陵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落实风险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闭环管理全链条闭环管控工作机制,严格查验“两码”及场所码,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村(社区)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做实做细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每一个“小门”。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按照快递防疫相关规范要求,开展货物和环境监测,认真做好各环节消杀工作。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全力以赴排除盲区、消除死角,形成完整链条和工作闭环。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疫情防控专班全天候实体运行,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频次、规模和参加人员范围。要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县,非紧急不到涉疫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王丽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异地返陵祭祀人员逐渐增多,防疫压力持续增大,要倡导文明祭祀,总结集中祭祀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引导群众非紧急特殊情况不离陵,不跨区域祭扫,坚决筑牢清明期间“外防输入”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