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21日,县长王丽先后来到潞城镇、古郊乡、六泉乡、平城镇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督导中,王丽一行先后来到棋子山、棋子山森林管护站、棋源山庄等地,实地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王丽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工作任务艰巨。各乡镇作为森林防火的责任主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细节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解决;分管副职,包片、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冲锋在前、干在实处,切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密度、网格化森林防火责任体系。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强化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更加科学、扎实、有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王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防控意识,提升工作标准,严格防护措施,认真细致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好各个防控关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牢陵川阵地,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县长吴春梅一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