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14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12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春梅,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贾毅兵出席会议。

王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丽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压实“四方”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履职尽责,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慎终如始推进精准化常态化防控。各级防控机构要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最新防控政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检测等闭环管理规范,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实、靠实、落实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卡口管控工作,认真落实“第一落点”责任,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各村(社区)等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精确掌握来陵返陵人员动态信息,从严做好卡口报备核查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各交通卡口要严把入陵通道,严查过往车辆人员,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县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对于该劝返的人员一律劝返,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追踪到位、检测到位、管控到位,坚决守好“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