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陵川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6月16日,县委书记李晓峰召开县委专题会议,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副县长赵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晓峰强调,要充分认识过渡期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巩固拓展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盯国考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奋战、狠抓落实,全力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李晓峰要求,要紧扣“两个高于”核心指标,树牢交账意识,强化保障措施,做精做细做实防返贫动态监测与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多元化促进增收致富,突出中药材产业增收优势,精心做好屋顶光伏运维,深入开展全县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通过特色产业带动、技能培训驱动、稳岗就业推动,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起底,思想上再加压、任务上再细化、措施上再发力,全力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