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陵川:干部入企进村解难题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3-09 发布机构: 陵川县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工作要求,有效解决企业和农村发展痛点难题,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来,陵川县积极组织农业农村干部、乡镇人员等,启动了入企进村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调查走访、农技服务等,进一步摸底企业农村生产经营现状,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为全年农业生产农村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为确保活动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县委农办牵头,成立了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组,印发了《2022年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11个工作小组,深入全县17家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265个行政村,全面铺开了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二是细化重点任务。工作中,他们带着一份工作方案、一封致农民朋友慰问信、一张问题服务重点、一份问题清单,分别与各自包联村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进行对接座谈,找问题、查短板,想对策、出实招,了解基层群众诉求和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引导群众投身乡村发展。三是开展技术服务。依托农业农村系统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队”力量,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项目等服务,引导农民群众合理安排种养结构,做好灾后重建、春耕备耕、基地管理等工作,激发群众生产积极性。

服务工作中,各小组针对企业农村提出的困难与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其余解决不了的形成问题清单,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抓好问题整改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