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陵川县选聘大学生专职村干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提升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经研究决定,拟选聘一批大学生专职村干到村(社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

由各乡镇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际确定。

二、报名资格条件

1.具有陵川县户籍;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中共正式党员可在全县范围内村(社区)党支部任职;非中共正式党员需到户籍所在村(社区)村(居)委任职;

4.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较强的宗旨意识和法治观念,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热心为群众服务;

5.道德品行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在选聘范围: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的;

4.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种情形的;

5.其它不符合党规党法有关要求的。

三、选聘程序

(一)选聘办法

大学生专职村干采取自愿报名、双向选择、资格审查、考察比选、部门联审、参加选举、体检、正式聘用的办法,若村(社区)选拔入围人数出现竞争,应服从调剂。

未考取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村(社区)任职的考生优先选聘。

(二)选聘步骤

1.自愿报名: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进行报名(各乡镇联系电话附后),报名审批表登录陵川县人民政府网站(www.lczf.gov.cn)下载。各乡镇将报名情况汇总后上报县委组织部备案。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9月16日。已参加工作的报名人员需征得工作单位同意。

2.双向选择:根据报名情况,各乡镇结合选情实际,按照干部年龄、学历结构不优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空缺情况,报县委组织部审核后双向拟定选聘岗位。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拟选聘人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学历证书(未领取毕业证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可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所学专业证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打印)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将证件缩印至一张A4纸上)。是中共党员的提供基层党委出具的党员证明材料。

4.考察比选:乡镇党委制定考察比选方案,报县委组织部审查后,由乡镇党委负责具体实施,换届工作指导组全程监督指导。考察比选重点为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协调能力、廉洁自律、群众基础等方面。

5.部门联审:乡镇党委进行资格初审后,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会同县纪委监委、统战、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农业农村、信访等部门和单位进行资格联审,并出具明确审查意见。

6.参加选举:本次选聘的大学生专职村干全部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相关要求,推荐为村(社区)“两委”委员候选人,参加换届竞选工作,符合条件的力争交叉任职。

7.体检:拟选聘人员当选后,组织进行体检。

8.正式聘用:体检合格后,在陵川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确定为选聘人选。聘期为五年,聘用期满后自然解除。

四、培养使用

大学生专职村干任职期间在村(社区)工作,实行跟踪培养。按照村(社区)“两委”成员相关规定管理,在“评先评优”、青年干部培养中给予政策倾斜。

五、相关待遇保障

1.大学生专职村干换届成功当选任职期间,薪酬待遇按3000元/人/月的标准执行。相关费用由县级财政以专项经费形式予以保障。

2.各乡镇要统筹做好选聘人员的食宿、办公条件等保障工作,定期安排体检,办理任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帮助解决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3.社会保险。按相关政策和标准统一缴纳。

六、组织领导

本次选聘工作由县委统一领导,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配合实施。各乡镇党委要把选聘大学生专职村干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鼓励动员符合条件的、有潜力的年轻人才到村(社区)任职,促进他们在基层一线成长、建功立业。要创优工作生活条件,确保相关保障措施和激励政策落实到位。

附件1:陵川县选聘大学生专职村干到村任职报名审批表.xls

附件2:陵川县选聘大学生专职村干咨询电话表.xlsx

陵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