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县十届政协二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尊敬的赵新梅委员:

您提出的“中药材产业面临的潜在危机应当引起重视的建议”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注。现就您所提建议答复如下:

针对中药材产业面临的潜在危机,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壮大中药材基地建设,为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提供基础:①结合“康养+中药材”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在原有种植规模基础上,2022年我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317.858万元,建设了万亩野生连翘抚育示范基地及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及良种繁育基地。同时,谋划2023年建设60万亩野生连翘抚育示范基地和2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及良种繁育基地,进一步扩大基地建设。

总之,我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延伸精加工产企业链条,提升我县中药材“一县一业”基地县名片。

在此,希望您持续关注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继续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您的宝贵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