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县十届政协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尊敬的吴巧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注。现就您所提建议答复如下:

针对推进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我县充分挖掘中药康养优势,深入开发“中医药+、药膳+”等多种康养模式,我们以中药材种植为载体,以中医药文化为灵魂,以中医药养生为抓手,充分发挥陵川中药材特色优势,适度发展健康养生基地,着力打造以文化展示、医疗保健为主的中医药健康生态园、药茶文化休闲园、药茶生态旅游公园。如我们在六泉乡建设了中医药文化墙,墙壁上有中医养生适宜技术展示,包括拔罐、艾灸、刮痧、药枕、药浴等,以贴近大众、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中医药文化;在山西兰花太行中药有限公司设立了中医药文化展览馆,用实物和影视图片的方式展示中草药文化;在平城镇杨寨村公路两旁配套建设了田间道路、观景台、休息厅将农田变为公园;在石家坡村建设了中药材科普示范基地;将浙水村打造成了集旅游观光、住宿、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村。还在六泉建设了太行药膳馆并开发出五花参炖土鸡,山楂红烧肉,参须枸杞炖羊肉,药膳菌王汤等药膳。通过药材种养同乡村旅游、健康养老深度融合,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到养生保健之中,实现中药大县到中药强县再到康养明县的转变。

总之,我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推进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在此,希望您持续关注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继续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您的宝贵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