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2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19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长金湘军晋城调研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听取了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1-4月份预计完成情况,1-4月全县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以及全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讨论通过了《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有关事宜》、《县国投公司、农投公司、崇安能源公司“六定”改革实施方案》《陵川县推进平城化工园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陵川县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陵川境内(夺火至玛琅山段)路面改造工程概算调整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重点人群,找准问题症结,对于重点人群和重大隐患问题,要强化源头管控化解,全面落实“五包”责任制和“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工作机制,做好信访预警信息的及时共享、迅速核查和快速处置,确保矛盾化解在当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牢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在高层住宅小区方面,各相关部门要做细做实消防管理各个环节,特别是物业的责任要压紧压实。加大防火巡查频次和力度,保持小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在企业安全管理方面,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生产全过程,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应急救援准备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联勤联动,做好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的监测、预报和预警,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协同处置能力,确保科学、安全、高效救援,为全县的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良好环境;在宣传方面,新闻媒体要闻风而动,加大对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提示力度,通过开辟专栏专题的形式,督促曝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各乡镇、社区要把消防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敲门行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支撑,抢抓施工黄金期,抢抓工程进度,形成大干快上、对标比拼的狠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开工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要主动服务企业,精准兑现惠企政策,激励和引导重点企业增加投资、扩大产能。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统计精细化管理,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确保经济指标全面真实反映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频次,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处置于始发阶段。要在应急处置上再高效,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救援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水平。要保持“严”的氛围,坚持标准从严、管理从严、责任追究和处罚从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标对表、全力攻坚,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找准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有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故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乡镇要对标“两个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包保责任人深入包保主体,用足监督手段,着力提高包保督导率、问题发现率和解决率。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查指导职能作用,严格落实“日巡查、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加强跟踪督办,限时督促落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