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森林防火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05-0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1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火调度会议,对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加之“五一”来临,野外、景区火源管控压力增大,各相关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抓实、抓好、抓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林情、社情及气候条件,对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再分析、再研判,切实把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预警监测、热点核查、火情报送、火情处置等各项具体工作抓到实处、落到人头,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保障,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火源管控、充实人员物资保障、强化应急能力提升、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全面筑牢我县森林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