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组在我县开展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4-26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21日-24日,中国安科院教授级高工、应急部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陈思凝带领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组在我县平城化工园区开展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省应急管理厅危化一处处长郝建东,县委书记李晓峰,县长王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爱国参加相关会议。

在4月21日召开的平城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工作启动会上,我县相关单位汇报了平城化工园区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整治提升情况。

王丽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陵川县将充分认识此次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高效配合专家组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将以本次指导服务为契机,全面审视检点过去的工作,虚心向专家组的同志学习请教,诚恳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把配合指导服务的过程,变成规范工作行为、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4日,专家指导服务组向我县反馈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思凝指出,平城化工园区要根据现有的政策要求、整体定位、规划布局、财力状况,因地制宜搞建设,集中精力办大事,推进园区稳步发展。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扎实做好一些基础性工作。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机构改革前后,监管人员的配备、制度的建设要做到前后连贯、上下衔接,确保安全监管责任不缺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落实,确保隐患及时消除、问题及时整改。

郝建东要求,陵川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专家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组建专班,进行分析研判,落实整改举措,加快问题整改。要加强园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从业人员水准,引入与园区发展定位有关、产业链有关的高质量项目,推动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李晓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发言。将立说立行抓整改。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将压实责任抓整改。会后,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落实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指导意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将狠抓落实抓整改。对能马上整改到位的,将立即进行整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将细化举措,强化调度,推动整改落实;对需要常态化改进提升的,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将加大投入抓整改。针对园区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将统筹争取各类资金,加快消防设施、封闭化管理、信息化平台等的建设,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将举一反三抓整改。将以此次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复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化工领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园区安全制度性建设,健全园区安全标准化体系,真正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我县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专家指导服务组还就安全整治提升整改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