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20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领导龚运林、薛玉红、马丰、潘田甜、吴春梅、贾毅兵、张陵芳等参加会议。

王丽强调,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问题清零,针对“百日攻坚”中排查出来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要坚持紧盯不放,实行动态清零机制,根据隐患排查情况及时更新问题清单,一抓到底、彻底治理、全面“清零”。要升级管控举措,用好“五位一体”督查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无死角、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以督查实效倒逼责任落实。要抓好旅游安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可能出现游客“井喷式”增长,旅游接待面临很大的压力和挑战,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旅游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力度,全力保障旅游安全和旅游接待工作;针对一些未开发景区和一些户外徒步探险线路,乡镇要全面履行属地职责,强化管理,存在重大隐患的要派专人看管,从根本上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旅游接待安全平稳运行。要继续加力,聚焦煤矿、危化、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安全等重点企业、场所和环节,精准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堵塞漏洞。行业监管部门、乡镇、企业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层层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