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19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有关事宜,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统筹整合资金安排建议、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拨付、调整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拆除礼义镇椅掌村大棚种养殖户土地附属物补偿及拆除费用、申请拨付县农投公司注册资本金、礼杨新型工业产业集聚运营公司为晋城市春晨兴汇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融资担保、县委、县政府周转房一、二期资金以及高速口景观品质提升项目东北片区空地绿化方案等的情况说明;研究了《陵川县乡镇权责清单(2022年版)(讨论稿)》《陵川县村改社区和社区体制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陵川县养老机构委托运营实施方案(讨论稿)》《陵川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讨论稿)》《陵川县创建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工作方案(讨论稿)》《陵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方案(讨论稿)》及《陵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2023年行动计划(讨论稿)》。

王丽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经验,立足长远,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谋划安排好政府投资项目,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研究政策,深度沟通对接,强化工作调度,尽可能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要全力推行乡镇权责清单建设,以法定职责为依据,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界定乡镇政府责任范围,划分县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与乡镇的权责,赋予乡镇一定自主权,以维护乡镇政府的法定权力,切实为乡镇减负减压。要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政府保基本兜底线职能,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促进资源均衡配置,确保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到位。要大力推介具有太行风情、陵川特色的康养产品,不断提升文旅康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创建工作,把文旅康养产业培育成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