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调研森林防火、旅游安全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0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6日,县长王丽带领县林业、应急管理、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在我县部分乡镇调研森林防火、旅游安全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崇文镇天成化工有限公司,王丽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了企业日常工作和重点时期保障情况工作汇报。她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保障网织的再密些,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县危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六泉乡赶马双村自在荒野旅游景区,王丽深入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餐厅、民宿等地,详细询问旅游安全落实情况和输变电线路改造情况。她强调,景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积极消除隐患,做好手机信号补盲覆盖,确保旅游景区安全稳定。

在六泉乡庙怀村和赶马双村,王丽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重点村驻村值班值守相关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她强调,我县森林覆盖率高,当前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时间段,森林防火形势尤其严峻、防火任务更加艰巨,要切实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和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副县长赵永胜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