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1-0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6日,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之后,县安委会立即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副县长赵永胜、潘田甜,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亮参加会议。

王丽指出,年终岁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把握好煤矿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景区景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疫情防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等九个重要方面,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王丽要求,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开展新一轮大检查,按照会议安排,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工作,一方面排查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有无反弹现象;另一方面排查是否存在新的安全生产隐患,确保隐患清零、问题清仓。要创新督察方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高效开展监督检查,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保证应急机制始终处于准备激活状态,不断提升值班值守人员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