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2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27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七、八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林武书记在“中国这十年·山西”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及8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上级下达的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加强农技扶持指导和农资供应保障,扎实做好粮油库存的常态化监管,持续提升粮食安全水平。要扎实开展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逐项清零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保障电力和煤炭供应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完成121万吨的电煤保供任务。要加快煤矿智能化改造进度,强力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实施,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县域能源体系。

会议要求,要加强全县8月份经济指标调度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调度指标任务。要坚持外防输入原则不动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疫措施,警惕社会面隐匿传播。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牢牢守住不发生事故底线。要统筹推进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问题自检、康养大会王莽岭(分会场)筹备、明年项目谋划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