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动员部署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16日,我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煤矿、危化、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消防五个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托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再次全方位排查起底,做到挂牌督办、精准施策、整改到位,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对应市里专班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由县应急、工信、住建、国土和消防牵头,对5个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把握检查验收工作时间节点,补齐基础工作短板,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聘请专业力量组建专业队伍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体检”,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问题找准、隐患清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完善应急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力争达到零问责,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