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5-1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19日,我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鲍永庆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进行了学习解读,规划编制单位对具体划定工作中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单位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三区三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主动靠前、密切配合,研究政策、争取空间,既要把线划实,更要把线划优。要高度重视,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认真梳理本部门近期拟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确保有序推进。要明确具体选址和规模,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相关举证材料,同时要加强沟通衔接,确保“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要进一步优化建设用地、农业用地、生态用地的结构和布局,着力避免空间矛盾冲突,全力推动国土空间保护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