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煤矿安全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13日晚,我县召开煤矿安全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煤矿安全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并就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王丽在讲话中指出,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煤矿主管部门、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思想,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

王丽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分析其他地区煤矿事故、煤矿隐患方面的问题,以案为鉴、以案警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整改清除到位,对事故隐患彻底整改、全面清零。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决不能发生伤亡事故,不能发生因重大事故停产的情况。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形成高压态势,以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来煤矿安全指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