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2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22日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广亮主持会议,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近期我省多起隔离酒店内传染相关案例和近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情况,传达了省委第八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前沿阵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益。要聚焦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重点能力建设、重点车辆的保通保畅、快递物流冷链专项整治等四方面,提高认识抓落实、提高统筹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舆论引导抓落实、统筹发展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王丽要求,要强化来返陵人员管控。严查三码,优先劝返,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排查作用,用好信息采集系统,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守好“入口关”。要强化物流快递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总仓闭环消杀管理,组建专业消杀团队,高清监控消杀全过程,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医疗、生活等物资安全供应。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管理学校、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把冷链市场安全关,做到应检尽检、动态追踪、及时上报,堵住一切风险隐患。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强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确保挂牌上岗,强化科技支撑,科学高效做好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增强我县应对疫情能力。要做好交通运输车辆的保通保畅。全面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十项措施”与通行证简化办理和货运车辆快速通行卡口的“双六条”政策,细化落地措施,用好执法记录仪,逐人逐车逐码记录,切实解决办证难、通行堵的问题。要提前研判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压力。针对性做好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民宿、农家乐实名登记、三码查验等工作,大力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筑牢五一期间“外防输入”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