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在礼义镇调研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19日,县长王丽深入礼义镇调研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一同调研。

在礼义镇马新庄村,王丽一行实地查看了农房受损程度和道路损毁情况,详细询问危房排查鉴定等相关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因户施策,做好受灾房屋修缮加固和重建工作,确保群众满意。

在圣士达铸业有限公司,王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产品销售、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深入车间实地查看产品铸造、生产、成型的具体过程。她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采取有效工作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王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消极、厌战、侥幸、麻痹等思想,牢固树立“小雨当做大雨防”的思想观念,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坚守无人员伤亡底线,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守安全生产这根红线,切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