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全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我县丈河村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9-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秋满神州结硕果、共聚古陵庆丰收。9月15日,全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附城镇丈河村举行,全面开启我市丰收节系列活动。

副市长武健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县委书记侯贵宝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小雅介绍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副县长赵永胜参加仪式。

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农民丰收节将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组织开展“推荐农产品、开拓新市场”、“宣讲感党恩、共话新家园”、“举办现场会、推广新技术”、“各方共参与,展现新气象”四个篇章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市农业农村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的时代价值,充分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不断凝聚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强大合力,有力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侯贵宝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县,我县紧紧围绕“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创建了1个省级、4个市级、9个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三品一标”认证产品89个,基地12万亩,“太行黑山羊”“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农业延链补链强链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态势愈发突出。我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中药材扶贫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道地中药材、特色种植业、健康养殖业、绿色林产品、乡村旅游业五大特色产业,一产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递增。我县以“六乱”整治为抓手,清洁村庄、整治村貌、改善设施,举全县之力打响了一场人居环境“攻坚战”。丈河、松庙、浙水等村更是借助全市“百村百院”建设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康养村,率先开启了换道领跑新征程。我县将以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同时,真诚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关爱陵川,共谋“三农”发展、共话陵川未来,共同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开幕式上,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文艺演出。开幕式后,市、县领导共同观看了陵川县农业农村发展版面、农产品展台,并实地察看了丈河村民宿院落、古戏台民俗街、穹顶集市、法式餐厅的建设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