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带队督导检查打击私挖乱采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10日,县长王丽带领县自然资源、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督导检查打击私挖乱采工作。王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打击私挖乱采的高压态势。

检查中,王丽一行先后来到崇文镇东坡村,实地查看了打击私挖乱采工作,随后在附城镇台北村进行了明察暗访。

王丽强调,严厉打击私挖乱采,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全县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联合打击私挖乱采、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力度,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格局和体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盯住私挖乱采、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监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做到应移送,尽移送,确保工作不断线、不松懈、无死角、见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会同宣传、新闻单位,对违法开采、私挖乱采的行为进行曝光,使群众自觉抵制私挖乱采行为,同时鼓励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私挖乱采、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