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侯贵宝、王丽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9月10日,在全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当天,县委书记侯贵宝、县长王丽分别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申国平是陵川一中的一名研究性学习课专职教师,为陵川一中的创新性课堂改革及全县教育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申国平家中,侯贵宝和申国平亲切交谈,感谢他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他要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带领学生研究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当好学生发明创造路上的引路人。

“全国模范教师”张保锁扎根深山从教42年,让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了大山。在夺火中心学校,侯贵宝亲切慰问了夺火乡小学教师张保锁,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

侯贵宝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这与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县长王丽一行来到实验小学,现场观看了主题诗会,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师们多年在一线教育事业上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同时勉励他们要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王丽强调,教育事业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教育的质量更是决定着地方发展的后劲。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发展总体规划,从教育布局、基础设施提升、教师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完善教师队伍人才引进机制,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思想政治、道德修养、学识学风上以身作则,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副县长吴春梅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