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融资工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1日,我县召开融资工作对接会,研究如何做好投资公司各项工作,夯实融资平台基础,探讨破解融资难题办法,使投融资平台在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副县长潘田甜,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出席会议。

会上,五矿证券针对我县实际情况,就如何挖掘资源、提炼资产、扩大收益进行了交流;国投、农投公司和文旅投、城投筹备组围绕投融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丽指出,当前我县重点项目所需配套资金、社会民生支出资金、政府偿债资金缺口大,加上结构性减税、经济增速下滑等因素影响,财政收支面临很大压力。各家投融资平台要重视融资、加强融资、多元融资,采用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更有效的办法,加快创新融资方式,做大做强融资平台,提供坚强融资支撑。要加强创新,统筹兼顾,转变观念,优化投融资结构。要从政府单一投资向社会多元融资转变,从间接融资为主向直接融资为主转变,加快释放城市无形资产的巨大潜力,从小财政、窄财政向大财政、泛财政转变,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构建多元化、多渠道、多方式的财政增收格局。要建立健全人才竞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外脑作用,确保投融资平台从起步阶段到顶层设计都符合规范,确保投融资平台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融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