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暨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1日,我县召开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暨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副县长赵永胜参加会前调研。

会议宣读了《陵川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月”工作方案》;通报了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和夺火乡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丽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打好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和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这场硬仗。要压实责任,按照“政府主导、乡镇牵头、部门协同、综合治理”的原则,落实属地责任、牵头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措施,做到流动巡查到位、监管检查到位、打击整治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四个到位”,圆满完成违法用地查处整改任务。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为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媒体、社会的力量作用,以大宣传、大声势推动打击工作深入开展。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四铁”精神,坚定打击决心不动摇,坚持铁腕推进不含糊,有效遏制私挖滥采和违法占地多发易发势头,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会前,王丽一行还深入我县古郊乡马圈村、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和古郊旅游集散中心等地调研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及土地卫片执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