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暨金澳大王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 2021-03-2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20日,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举行2021年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暨金澳大王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兴顺,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鲍永庆,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亮、胡保金出席活动,活动由赵兴顺主持。

据了解,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中,在项目签约一批方面,已签约3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01亿元;在项目开工一批方面,已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4.65亿元;在项目投产一批方面,截至目前,投产运营4个项目,总投资1.11亿元。

金澳大王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位于我县六泉乡大王村,由陵川金澳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0.5亿元,项目占地约20公顷,规划建设绿色种养区、特色民宿区、生态保育区、休闲娱乐区为一体的生态综合体,建设游客采摘园、特色窑洞、民宿改扩建、休闲垂钓鱼塘、停车场、森林步道、园区景观休闲娱乐设施等项目。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可接纳游客近2万人次,年产水果10000公斤,实现年收入1500余万元,同时可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不断丰富避暑乘凉、生态采摘、垂钓、休闲娱乐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集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区。仪式上,王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签约、开工、投产项目表示祝贺,向踊跃投身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和陵川转型发展的企业家和各方人士表示感谢。

王丽指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是全县转型主战场、改革试验田、创新大平台,是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提速发展的重要载体。示范区要对标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的战略定位,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持续深化“三化”改革,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硬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真正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文旅康养产业的“标杆”示范区、“样板”示范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支持示范区,服务示范区,共同建设好示范区。要强化要素保障,对投产项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推动产能尽快释放。要加强服务协调,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要科学统筹管理,实行项目周期管理,做到从签约到开工周期最短化,创造陵川速度,树立陵川形象,为全县康养产业全面发展和“十四五”开新局凝聚强大合力,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贡献蓬勃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