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调研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3-1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带领县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古郊乡、六泉乡,就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王丽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重大意义,自我加压,全力以赴,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确保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圆满完成。

调研中,王丽一行先后来到古郊乡松庙村、马圈村和六泉乡高老庄村,与镇村两级干部边走边看边谈,对康养特色村整体规划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王丽指出,重点康养特色村是县委县政府经过充分研究讨论、科学合理规划、对比各自优势后选定的,它们风格各异、特色鲜明,极具市场价值和开发潜力,建成后,将形成扬长补短、优势突出、整体带动的康养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我县康养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将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行动的具体实践、作为全县“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县换道赛跑、抢占先机的重要动力,对标松庙品质、追赶“丈河速度”、展现陵川效率,以高效扎实的行动和敢闯敢干的作风,确保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王丽要求,要充分依托各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独特的巨大潜力和空间,以业态植入为重点,全域规划、逐村设计、分步实施,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区域产业融合发展格局。要坚持乡镇主导、一村一策,在做好村民房屋征收回购工作,积极探索房屋(宅基地)入股等多种方式的基础上,尽快完成停车场、接待中心、餐饮中心和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建设。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考虑现有设施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提前把建设、经营、运作等工作一体规划,合理布局购物、休闲、体验、社交、餐饮、集市等场所,丰富产业业态,实现产业联动融合,提升产业的经营效益,以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群众增产增收。

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吴春梅,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