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百村百院”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3-1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12日,我县召开“百村百院”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吴春梅,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兴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鲍永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春梅主持。

会议宣读了《陵川县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方案》;附城镇、古郊乡、六泉乡、县农投公司和太行农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丽指出,松庙、浙水、丈河的实践充分证明,陵川的优势在康养旅游产业、陵川的出路在康养旅游产业、陵川的发展也要紧紧依靠康养旅游产业。康养旅游牌打好了,陵川就一定能在新赛道上取得先发优势和领跑优势,也一定能够实现市委张志川书记对陵川提出的“在某个或某些领域特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将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作为乡村建设行动的具体实践、作为全县“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县换道赛跑、抢占先机的重要动力,切实树立“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意识,对标松庙品质、追赶“丈河速度”、展现陵川效率,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拿出十足的信心、十分的热情、十成的干劲,以高效扎实的行动和敢闯敢干的作风,确保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王丽要求,要凝心聚力、坚决打好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攻坚硬仗。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紧盯总目标、抓牢阶段性目标,细化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实现“五一”前具备运营条件的总目标。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要提前谋划、统筹考虑、抓紧实施,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于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三要形成攻坚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项目建设领导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工作组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内部沟通协调,提高运作效率,及时与项目规划、施工单位对接,掌握项目进展、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问题,形成攻坚合力。要压实责任、全力完成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目标任务。各相关单位、乡镇和工作组一把手要进一步突出领导干部的组织核心作用,牢牢压实责任,将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自觉当好“施工队长”,亲自抓、带头干,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敢破难题、敢战必胜的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一级一级传导下去。

王丽强调,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关乎全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自我加压,全力以赴,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确保重点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