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那志茂在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来到我县就森林防火和康养特色村建设进行调研。那志茂要求,要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加力,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和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县委书记侯贵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张全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广亮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那志茂一行首先来到六泉乡大洼村,实地查看“2.20”森林火灾起火点情况,详细了解了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那志茂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加强监测预警和日常巡查巡护,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在附城镇丈河村,那志茂走进项目建设指挥部,来到施工一线,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丈河康养特色村项目规划、进展等情况。那志茂要求,要扛起重任,把握机遇,强化举措,加强管理,齐心协力把丈河康养特色村建设好,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那志茂强调,陵川县森林覆盖率高,是全市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当前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强化源头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靠前部署力量,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护、火源有人管。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要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以丈河康养特色村建设工程为契机,抓住康养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在康养产业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细化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作风纪律,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专班推进,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有特色的康养标杆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