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2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1月2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要求,制定了方案,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作了精心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杨晓雷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各政府党组成员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从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晓雷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政府党组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杨晓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县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抓好问题整改。所有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把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培树良好形象。要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晓雷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定力做好示范区保护开发,集中精力抓好王莽岭大景区建设,突出重点推进一号路乡村振兴,抢抓机遇补齐县城发展短板,围绕园区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