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杨晓雷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6日,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晓雷随即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杨晓雷强调,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从当前的形势来看,存在的风险因素还比较多,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一丝松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临大敌的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杨晓雷要求,要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健全网格人员,建立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明确,运转顺利。要坚决把责任落实下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人物并防”,积极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检测,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冷链食品做到凡进必检,守好冷链输入关口。要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客运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发生。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设置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力量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应急队伍组建、培训,物资储备,确保疫情发生后生活必需品的调配和供应,保障有力,应对有序。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都慧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