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康养特色村第七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3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31日,我县召开康养特色村第七次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杨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参加会议。

会议对松庙村冰雪项目规划建设进行了研究探讨,与会人员就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实地查看了松庙村冰雪项目规划建设环境。

杨晓雷指出, 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首次提出的政治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打造百家康养特色村建设要求,立足我县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按照“统筹规划、扬长补短、提升品质、做亮特色”的要求,做好做实我县的特色康养村建设。

    杨晓雷强调, 发展康养特色产业,松庙走在前。要积极打造“太行雪乡”盛景,以山地、森林、冰雪以及清新的空气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景观资源为载体,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为核心,设计休闲的游憩方式,增加温泉、药浴等养生项目,丰富旅游内容,逐步实现从单季游向四季游、从单一向多样的转变,逐步将我县打造成为“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要融合地方特色资源,以供给侧改革创新思维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中特色品牌体系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实现四季多元拓展。要以服务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建立完善的产业链,增强产业横向发展的广度、纵向发展的深度,提高特色小镇的自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体现差异化发展,为我县发展康养特色产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