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11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和《山西省土地管理实施办法》,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市场主体倍增、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陵川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1-2025年)、《陵川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陵川县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若干措施(试行)》、《陵川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稳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已经确定的项目要加大马力,大干快上,尽快形成有效投资。要以超常规的方式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增强招商意识,对目前有意向的企业加大对接洽谈,争取项目尽早落地。要把出台的支持企业和项目发展的政策、推动纾困解难的措施一条一条落到实处,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变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拉动各项指标增长。要加强调度,各级各部门要自加压力、压实责任、找准症结,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把促进各类企业加快倍增,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稳存量、扩增量,做到量质双提,量质双优,确保全年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不断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陵川阵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当前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对照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细化措施、强化力度,动真碰硬,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完成整改“硬任务”,切实补齐各项短板漏洞。要加强自查、检查力度和频次,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长要加强对指标变化的关注,发现问题,亲自调度,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消除。要加大曝光力度和执法力度,震慑环保违法行为,传导压力,责任上肩,提速整改,全面推进辖区内生态环境治理得到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