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21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落实县人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办法,调动政府系统上下担起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以及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全市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以目标任务分解为标志,全年各项工作就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吹响了全面推进、换挡加速、大干快干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军令状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签字背书,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干劲、提升本领、提快速度,以实干、实绩、实效保证“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总体目标要达到“三个力争" “三个确保":一是力争2到3项主要指标在全市争先进位;二是力争1到2个领域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力争一些工作在全市创造“陵川速度”,同时,要确保1到2项重点难点工作开好头,树好新一届政府形象,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确保政府类投资项目和“十件实事”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确保底线工作不掉链子。

就落实好目标任务分解,会议要求,要管账理账,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内的目标任务做到底清数明,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对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程项目要半月一调度;对啃硬骨头的难点工作,要成立专班、一线攻坚;对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完成的系统性工作,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扛好主责,根据需要随时召开联席会议,听取汇报、解决问题。要领账交账,各单位、各乡镇要自觉对照目标任务,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按序时进度抓好落实。要督账查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用好“13710”和“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办,建立清单台账,限时办结销号。纪委监委要发挥“利剑”作用,强化结果导向,倒逼各项目标任务快速高效落实落好。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对一些有交叉的工作,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出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逐级向上反馈,统筹协调解决,坚决不能让问题夹在手中。要畅通工作体制,完善清单工作法、科长同步负责制、交账工作制、工作通报制,用超常规的办法、状态、作风和举措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各部门各乡镇务必秉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理念,担当担责、攻坚克难,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一件一件扎扎实实推动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全年的工作任务完成,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增速”。如期兑现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