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28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有关重要工作和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关于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历史文物保护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讨论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可间答》相关章节,并对我县“大棚房”工作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陵川反馈问题及整改进行通报,对《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晋城调研(陵川调研)指示讲话精神的细化责任分工》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林武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对照职责分工,对任务做进一步细化具体到责任人、责任科室、确保落地落细见到实效。要持续推进文旅康养这一核心发展任务,紧盯“百村百院”工程,围绕“太行一号”乡村振兴带大做文章,不断丰富康养业态、培植康养元素、实行专业运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保障王莽岭标杆景区项目建设,确保1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步推进、高品质打造,实现年底四大片区形象初成的目标。要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创新驱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等调研指示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按照《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要求,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策精神,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监管,确保无反弹。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认真对照《决定》中提到的7种情形,对所管行业和所辖范围,加强日常性监督管理和检查巡查,一经发现,露头就打,严查快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攻坚,巩固工作成果,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重点瞄准薄弱环节和顽瘴痼疾,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教育惩戒相结合,加快补齐县城短板弱项,确保整改到位,为明年迎检打下良好基础。要提升农村整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重点,以“六乱”整治为突破,聚焦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提升等“六大提升行动”。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检点、责任上再压实”的要求,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疫苗供应、接种服务、组织动员、安全保障等工作。要认真履行好社会救助审核审批工作职责,规范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和监督运行程序,提高救助对象的准确度和审批实效,真正把资金用在困难群众身上,坚决杜绝挤占挪用、人情救助等现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