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2-1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2月11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第六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财经委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陵川县涉粮巡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劳模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陵川县涉农及其他国有资产整合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上提出的“十抓落实”,涵盖政府工作全领域、全流程,既是工作方向,也是工作方法,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实质,把狠抓落实作为做好政府工作的第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紧盯目标要求,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督查落实等各项机制,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质量效率,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快,责任上再压实,确保涉粮巡查整改任务按时圆满完成。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切实做到问题应清尽清,交账一次过关。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深挖问题根源,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保障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坚决从制度上补齐我县涉粮工作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涉农国有资产整合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强力推进涉农国有资产整合划转工作。要明确具体划转任务、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争取涉农政策资金支持,全面推动本区域乡村振兴。要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涉农资产整合工作严谨、认真、规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