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3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28日-29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省市关于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将人民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收尾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要认真对照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对发展目标进行再明确,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再盘点,对政策措施进行再细化,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制度,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严格落实乡镇、村(社区)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的法人责任和公民的个人防护责任,各尽其职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检测,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等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温、验三码、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工作,特别是场所码的申领和扫码,春节期间要全覆盖推广使用,确保所有的门店及公共场所都使用场所码。集中隔离酒店、医疗机构在春节期间要保持正常运行状态,主要领导春节期间不离岗、班子成员24小时在岗待班;发热门诊、核算采集,包括重点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和核酸检测不断档;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发热病人要保证核酸检测六小时出报告;冷链食品、物流快递行业的“两个专项”整治要继续深入推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村(社区)、卫生室、诊所、药店、各级各类医院预接分诊处要充分发挥“监测哨点”的作用,有发热症状的就诊患者,第一时间将人稳控在临时留观场所,第一时间上报医疗集团,按流程进行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怀关爱,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让全县人民安心、健康、快乐地过节。

会议要求,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决按照“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整治到底,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要抓实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加强动态跟踪监测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要加强部门会商,及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信息。要确保首季“开门红”,加强对2022年的总体的分析研判,实现全年经济在合理区间内稳定运行,稳中向上,进一步谋划好2022年的重点工作重点盘子,为开年之后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