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2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29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会议及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对省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所做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县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和盘点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全力争先进位,打好年末各项工作的收官战。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用好系统化和项目化的思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要抓紧时间盘点今年工作,把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特别是工作中的亮点特色,以及在同行业同领域中有影响力、能挂上号的各项工作总结提炼出来,为全县总结盘点奠定基础,争取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盘子,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之前谋划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紧时间把亮点进一步谋细谋准谋实,力争明年各行业各领域实现多点开花;要聚焦文旅康养、乡村振兴、中药材产业三个方面谋项目,农业、农开、住建、文旅等单位要在项目的整合包装上再加力、再提升,立足实际谋项目,灵活包装上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各乡镇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实现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要警钟长鸣抓安全,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问题隐患及时排查整治,确保建筑领域、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各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