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3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我省主要领导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我省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岁末年尾是燃气使用高峰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领域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分管副县长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担起责任,深入所分管领域督导检查用气安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发现隐患立即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五大配套系统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完善专班机制,加快统筹协调调度,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服从调配,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农田财化系统作为五大系统的重点,县农业农村局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交通局作为主责单位,要全面加强与路桥集团、合为集团的沟通对接力度,加快服务系统和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快速度推进工程项目;其余各部门要加快检点五大配套系统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服务,及时反馈,切实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堵点难点问题。要全面跟进督导,两办督查室要按照项目规定的时间、任务、职责,加大督查力度,实现全程跟踪督查。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控严惩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现象。要做好迎接年终各项考核的准备,抓好明年的工作盘子和项目谋划工作,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向我县倾斜,力争各项考核指标取得满意成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按照省市各项要求,卡紧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让受灾群众早日安居乐业,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