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0月26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对全省质量大会所作批示和省长蓝佛安全省质量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蓝佛安在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蓝佛安在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市重点项目政金企对接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展情况等汇报。并对陵川县田园农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县城东北片区新建污水管网工程增加雨水管网、2021年困难群众资金申请县级配套、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配套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做足基础工作、优化制度机制,加快构建生态、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工作格局。要紧盯疫情形势,精准防控、精确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各级主要负责人要紧盯10月底的交账节点,瞄准“进度、质量、标准”三个关键环节,全面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按照6项高标准恢复要求和国家林草局西北设计院提出的意见建议,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公安、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坚决落实“查处到位”要求,对在整改工作中行动迟缓、消极懈怠、敷衍应付的企业主体,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确保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按时高质完成。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创建指标,抓硬件、抓整治、抓难点、抓宣传、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标准、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保障年度各项经济指标的顺利完成,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陵川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陵川县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陵川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