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26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省、市主要领导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委员王勇在山西调研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山西贡献》,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对全省深化农业生产托管现场推进视频会议所作的批示精神,省长蓝佛安在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蓝佛安在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震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共同学习了各级领导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批示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切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主要领导干部要担起领导责任,牵头部门要担起主体责任,各配合单位要对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四个盘子,做出更加科学、精准的研判,争取明年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推进向上争取工作,确保更多项目、资金和政策落地陵川。要把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紧盯重点领域,严把论证评估关、项目准入关和产业政策关,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打击非法违法采矿的高压态势,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定打击,铁腕推进,绝不能让私挖滥采扰乱管理秩序。要把卫片执法问题整改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督查,动真碰硬,有案必立、立案必查,坚决扭转我县被动局面。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障好疫情防控的物资需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陵川阵地。医改各成员单位要从大局出发,敢于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舍掉部门利益,换取医改的大红利和人民的大福利。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关于经济运行工作,要分析研判各项指标,强化交账意识,保证约束性指标不折不扣完成,预期性指标争取更好成绩。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安全隐患点进行清底摸排,划定危险区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御举措,加强巡查防控,尽可能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关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抓好信访“控新”工作,做到信访积案“零新增”,全力维护我县和谐稳定大局。关于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住自己的人、看住自己的门,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