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27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工作和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武书记在晋城市调研讲话精神、林武书记在晋城市包联接访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王震书记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薛明耀代市长陵川县调研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王震书记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的讲话,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山西省优化营商条例》,《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城市建设、信访稳定、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是我县当前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要坚决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攻坚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扎实抓好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单位要正视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坚决扛起督查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提高整改标准,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跟紧盯牢,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认清违法占地的严重后果,各乡镇书记、乡镇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回头看”,对全县所有占用林地行为进行清查摸底,确保底清数明。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细化实化各项整改措施,压实压紧各方工作责任,以坚决的态度、管用的办法、扎实的作风按时保质,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所有的违法违规占用林地行为追责到人,对此次督查问题整改过程中,落实不力、推进缓慢、整改工作不实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对新增的违法违规占用林地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遏制增量。

会议指出,“六乱”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头戏”,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作用,亲自上手、亲自指挥,积极发动群众,支持、关注、参与到“六乱”整治当中,切实保障“六乱”整治工作基础扎实,为迎接省级第三方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入落地见效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抓紧抓实各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加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完成情况,集中精力、细致盘点、查找不足、重点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完成好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违法占地整改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进行。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陵川县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陵川县南部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维护报告》、《陵川县太行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