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7月28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山西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讨论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山西省“证照分离”改革行政审批告知承诺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县上下必须始终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成效明显,但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压力较大,情况不容乐观,要进一步增强意识、压实责任,确保下半年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防汛工作,尽管有效经受了前期两轮强降雨大考,取得了无人伤亡、失联的满意答卷,但仍处于防汛关键期,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严格落实落细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灾后重建,立足当下做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着眼长远,从顶层设计和规划层面,谋划布局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要加快房屋排查鉴定速度,确保转移安置点群众安全有序返回家园。要全面系统做好灾情核查统计上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做到应报尽报、应修则修。要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积极推进卫生防疫消杀,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要认真开展受灾农作物的补种、改种指导和农业保险理赔协调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县生态环保工作整体良好,但部分指标还不稳定,环保部门要正视差距、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强化污染源管控,系统抓好交通、能源、工业、县城精细化管控等重点领域工作。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未完成整改的,要盯紧盯实,尽快整改到位;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反弹。同时,要加大“两高”沿线整治,加快农村污水处理建设,促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要聚焦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实事和重要工作,全面梳理盘点、切实查清问题,找准原因、制定对策,抢抓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奋力把时间抢回来、把工期夺回来、把进度赶上来,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年底交总账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规范县城部分街路标准命名、公益性安葬(放)设施整体建设规划、在全县推行林长制、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和乡镇权责清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