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杨晓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4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24日,县长杨晓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重要工作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央经济工作、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全省重点工作部署、我县“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案汇报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2020年度预算资金执行变化情况及预算调整情况、2019年债券资金拟调整使用项目情况、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建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行动方案》《残联改革实施方案》《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七彩太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方案(试行)》《县域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20—2025)》等事项。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全面检视和总结今年的工作。要切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工作,结合我县实际,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的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中央、省、市规划,研究设计好具有引领性的目标指标体系,努力谋划好一批含金量高的重点工程项目。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陵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年末岁尾,各项任务艰巨繁杂,务必强化责任,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制定好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发布,加强中高风险区来陵人员管控,持之以恒、严实细全地抓好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要保证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三零”单位创建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深挖严查风险隐患,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立足于预测预警预防,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有针对性地研究采取措施,认真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推动解决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干部入企服务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及时了解困难企业职工和贫困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协同配合,集中组织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排查力度,从细处着手,全面及时、准确地排查梳理,紧盯问题不放,从严从快处理,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要全面做好今年工作扫尾和明年工作谋划。利用年末岁尾的有限时间,紧盯今年的各项指标,全面盘点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优势指标走在前列,潜力指标争先进位,滞后指标缩小差距。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亲自带队,主动向上对接,积极沟通,精准施策,定向发力,争取人文关怀、政策支持、项目布局、资金投入。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坚持系统集成,整体谋划,力争一大批管大局、利长远的项目挤进省市“十四五”规划盘子和重大项目建设库,争取更多项目在我县布局,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