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杨晓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0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1月5日,县长杨晓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重要工作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土地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职责分工意见》《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施方案》《东双脑调水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同意授予示范区管委会部分县级行政管理权限、全县农村退役军人违规缴费整改所需资金、农投公司出任东双脑调水工程特许经营项目政府出资代表等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各项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省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求,突出抓好城乡房屋安全、危化品、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安全风险摸透找准,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按照一个礼拜一次的要求,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交账意识,聚焦重点难点,狠抓错峰生产,狠抓降尘综合治理,以硬措施、铁手腕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推动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各责任单位一定要认真对照序时进度,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在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加快古陵北路、菊巘山公园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要积极完善城南生态公园前期手续,尽早入场施工;“两个地产项目”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及早开工建设。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要强化审批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要按照“百村百院”建设要求,在重点抓好8个精品村建设的同时,其它21个村以乡镇为主,按照政府主导、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的原则,聘请团队进行设计,确保29个村都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盘点全年各项工作,算好账,交好账。关于政府承诺事项,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全面盘点,冲刺收官,确保既有承诺事项有兑现有回音。关于主要经济指标,各责任单位要实事求是,算清账,抓大头,将大项目抓在手上,规范申报;小项目要提供上门服务,做好跟踪服务,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关于明年项目申报,各级各部门要深度研判国家、省市经济发展形势和工作重点,积极对接,深度沟通,确保我们拟定的各类工程项目符合政策要求,符合发展要求,力争进入明年国家、省市项目大盘子。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加强上下衔接、条块衔接、前后衔接,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排查盘点,全面查漏补缺,紧盯薄弱环节,按要求按时间全面整改提升到位,确保年底交总账。关于疫情防控,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绷防控之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关于明年大盘谋划,发改、财政、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尽早安排,及早谋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坚决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陵川。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