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自然资源局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晋城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陵川县自然资源局



6月16日,晋城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培训会议在晋城召开,我县在党校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以及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发改、教育、民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排部署,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开展排查。要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居民集中居住区、矿山企业矿区范围、铁路、公路沿线、学校周边、高陡边坡、各类施工工地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点,要逐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并督促责任人按规定开展巡查、监测,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险情。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主体和责任人,明确分管职责,落实工作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加强本领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现灾情险情不报、迟报、瞒报,处置灾情险情措施不当、延误时机等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