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城市管理再发力 同心争创文明城

发布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为全力配合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县城管执法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陵川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奋力打好“创文”攻坚战。9月3日,根据第三方评估机构测评结果和反馈的问题,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科室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总结,举一反三,及时弥补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工作标准再提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文”工作。

一是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以县城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为重点,对县城“牛皮癣”广告、垃圾乱堆、杂物乱放、占道经营、违规户外广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进行巡查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二是加大县城环卫保洁力度。每天出动环卫工人200余人,机械化作业车辆10余辆,对县城重点路段进行全覆盖洒水、降尘作业,做到清扫到位、保洁及时、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进一步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公共厕所等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县城环卫保洁督查力度,及时查漏补缺,切实补齐工作短板。

三是加强县城公共绿地管护。对公园、游园、道路绿化带等绿化区域基础设施、绿化苗木进行日常养护,全面清洁标识牌、警示牌和公园座椅,及时做好浇水、树枝修剪整形、枯枝落叶清理等养护工作。针对部分路段树木长势较快、较密,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等问题,及时组织园林工人进行修剪,努力营造整洁、干净、美观的绿化环境。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队将继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力求把“创文”工作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县城创建。